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一個創作人的堅持~佳文分享

Dear all
之前黃老師第一堂課分享了他的生命經驗,讓許多大一的同學思索起未來的規劃還有方向。
提供這則小文章,讓大家看看同樣是創作者的王小棣他的生命故事~

《波麗士大人》導演 王小棣 堅持前行,是離進步最短的距離 ~摘自《30雜誌》
http://forum.30.com.tw/Board/show.aspx?go=1345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王小棣堅持理想,用開闊的視野耕耘她每一份執著。不肯取巧、扎扎實實,王小棣從不放棄任何理念。我很喜歡她的堅毅與再接再厲,再多挫折她也樂於面對,她說,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在不同地方開花了。我期盼自己也能綻放,能擁有像她那樣只省一天也美麗無比的自信與努力,為自己成長為他人燃燒。

匿名 提到...

最近正好也利用空檔
看了一段波麗士大人
心中真有無限驚嘆號浮現
在過去真正吸引我(或者對我來說是滿分)
的連續劇僅有曹瑞源導演的孽子
但我想我找到下一部所謂的滿分戲劇了

片中的情感真實不造作,是一貫的清新
但同時也在糾雜的劇情中預留了日後
同袍友誼關係變調的伏筆
另外
還有人生路中的選擇
我們該擇善固執
還是隨波逐流?
這問題永遠沒有對錯

我確實看到了
王小棣導演的"綻放"
很棒很美

匿名 提到...

我覺的這個人絕對不會活的沒有遺憾,她想做的,她堅持的,她從來沒有懷疑,卻步。,令人尊敬,或許人的一生就是如此,不好好把握現在,以後只會懊悔,那麼放手去做一定會很有趣。

匿名 提到...

看完這篇文章,很佩服王小棣導演,
對於自己理想的堅持,以及堅持分享生命的感動給大眾的信念,
尤其是他堅持要說台灣的故事,從台灣的角度來講述,很讓我感動,
文章的最後,王小棣導演的提點讓我感觸頗深,要趁30歲前盡情的體會生命,
打開自己的眼睛,傾聽這世界的聲音,而後在30歲後成材,燃燒自己,奉獻社會,
我期許我自己,
能有這樣的膽量,
放膽的去嘗試,去接觸這個世界,
在摸索後,找到屬於我自己傳達感動的方式,
筆直的走下去,一直到生命的盡頭.

匿名 提到...

近來有斷斷續續看波麗士大人,本來覺得片名十分逗趣,不知道又是哪一部搞笑偶像劇,後來才知道波麗士就是Police,不禁為自己先前的無知感到汗顏,它和一般的偶像劇不同,其實正確來說它根本不是偶像劇,只是請了一些外貌姣好的演員來演一齣令人動容的戲,也格外感受到王小棣導演的用心,這部戲跑遍了全台灣大大小小的警察局,片中不時透露台灣警察局的鄉土氣息,對於台灣警察局的情形刻劃的十分透徹,是一齣令人值得深省警察文化的好戲!
也為王小棣導演精闢解析台灣警察文化的拍攝手法讚嘆不已!!

匿名 提到...

看完了文章,感觸良多。

堅持自己的心真的很重要。就像我們藝術創作者一樣,那顆心不要輕易的因為外在因素而動搖或迷失,靈感才會源源不絕,也才不會被那些商業包裝給制約住,走出自己的路。

文章裡有句話,他是這麼說:眼裡要看的見別人!
為別人付出的那種感覺,所獲得的快樂,是無法言喻的。不要期待自己會得到多少回報,手心向下給別人那你也擁有的幸福,使別人也能享受幸福的溫暖,不僅自己快心,他也會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