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闗於世界觀~網路流傳版


台灣人的世界觀(本圖片摘自網路轉寄信,僅供參考,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這週課堂上黃老師問了大家的國際觀,TA讓大家稍稍輕鬆一下。看看網路上流傳的小圖片,幽默之餘,也做個小小省思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林佳提供的這世界觀的圖很有啟發性喔~確實我們都以自己的角度來詮釋這世界,或許也該思考由不同的視野來認識與理解其他文化與文明。謝謝林佳~~~
同學們也可以試著畫一張喔~~

美一許以璇 提到...

很有趣的一張圖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座鮮紅的小島─我們的台灣
這讓我聯想到我們雖然只處於這座小島上
但為了想更多方面的學習就會跨領域
每個國家就像各個不同領域的事物 人生想活的精采是必須去嘗試多面貌多視野以培養世界觀與陶冶人生的

雖然只是口頭上說說的 也很迷網對於自己未來的道路該往哪裡走
但黃教授似乎不懼怕未知的方向 很堅定的忠於自己去走 去闖
像一生下來就知道自己生命使命的鮭魚 逆爭上游 不管河流是如何的湍急與曲折都會傾於一生來完成
我想這正是我要學習的
況且世界何其大
一定能找到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 是吧?

匿名 提到...

我想這應該是鄉民吧(笑)不過真的是很有趣耶!
不同的視角看世界,我們或許也可以畫一張自己看到的世界圖!